•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在郑州启动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5:03 点击量:1110 字体: 分享: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4月10日上午,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主办的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厂区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原巡视员、副部长、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王英,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张克勤出席启动仪式。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郭稳才主持了启动仪式。郑州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州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赵新中,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桂勇到会致辞。30余家新区、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和区内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3.jpg

    张世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世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讲话精神的积极行动,同时也是落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对于“十四五”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她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把班组长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科学技术的运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更加注重比赛形式的多样;三是要更加注重活动覆盖的扩大;四是要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转化。她希望所有参赛的班组长以精益求精提高自身技能为己任,以甘于奉献提升管理素质为目标,崇尚劳动、深入钻研,当好新时代主人翁,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型社会主义劳动者!为推动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2.jpg

    师荣耀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师荣耀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健全终身技能培训制度,持续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重点群体专项培训计划,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随着全球产业分工格局变化调整,我国新兴产业的快速兴起,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必将迎来技能人才蓬勃发展的“技工时代”,技能人才培养将迎来重要的机遇期。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作为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承担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养符合新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塑造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新优势的重任,率先大规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技能人才培训、持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他强调,本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技能人才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配合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推动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质性举措,希望各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区内企业参加。期望以大赛为牵引,进一步激发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干部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大力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拓展职业技能培训领域,提高职业技能培训水平,为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04.jpg

    郭稳才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张克勤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方案。王英介绍了《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工会服务职工平台》及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线上参赛流程。广州开发区总工会主席牛穗生代表参赛组织单位作了发言。全国劳模代表白芝勇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王浩宣读了倡议书。

    5.jpg

    张克勤同志介绍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方案要点

    图片6.jpg

    王英同志介绍《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工会服务职工平台》及本次大赛线上参赛流程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个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近万名班组长报名参加了大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