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新增4700多个停车泊位 南京经开区多举措缓解“停车难”

    来源:南京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36 点击量:356 字体: 分享:

      “现在路边有车位停了,再也不用担心违停被贴罚单了。”近日,南京经开区城管局联系12345诉求人崔先生时,他对政府部门听取市民心声,解决停车难题的做法给予肯定。去年7月,崔先生驾车在经开区纵八路上寻找路边泊位无果后,拨打12345反映停车难问题。

      经统计,南京经开区外来进出车辆每日保持在3万余台次,企业现有内部车位合计数量13274个,缺口约1万个,反映“停车难”的诉求相对集中。

      去年以来,南京经开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解决园区企业停车难作为重点实事项目,由城管局牵头推进,做好区内企业职工和群众的停车服务工作。

      城管局第一时间走访了园区241家企业,精准掌握企业停车需求。同时,会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公安、交管等多部门,科学推出三条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

      一是面向社会开放经营性停车场。充分挖掘区内企业、商业综合体等可用资源,提升经营性停车场备案效率,对符合经营性停车场备案条件的申请人,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当场办”原则。目前,已通过备案停车场13家,除满足企业自身停车需求外,可额外面向社会提供泊位3238个。同时,鼓励部分供大于需、车位充足的企业,面向社会开放经营性停车场,释放更多停车资源。

      二是主次干道增划道路停车泊位。城管局对企业职工和群众的投诉工单进行认真梳理,结合道路现状,对违停工单投诉多、道路交通环境差、增设泊位呼声高的道路,会同交警部门现场勘查,科学论证。梳理出恒达路、纵八路等符合增设条件的13条主次干道,新增划设路边泊位969个,有效缓解了道路临时停车的问题。

      三是选址建设大型停车场。针对园区交通枢纽中心位置、重点企业、大型工厂聚集区等停车需求量大的区域,城管局会同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引入第三方设计单位,对大型临时停车场用地科学选址。经过论证,选取了恒通大道、杨家边路周边原有的两块闲置用地,建设大型停车场。去年10月,经开区投资550万元开工建设两处停车场,并于今年2月底前先后竣工。建成后,两处停车场总建设面积23000平方米,共划设车位496个。两处大型停车场投入使用,不仅缓解了杨家边路、恒通大道周边大型车辆乱停乱放的突出矛盾,还有效提升了周边的投资营商环境。自今年2月投入运营以来,月停放台次达10764次,工作日日均468次。

      随着三项服务群众的措施逐一落实,南京经开区自去年以来共新增4700多个停车泊位,园区“停车难”得到极大缓解。初步解决了辖区企业职工和来往群众的停车需求, 也促进了道路停车管理规范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