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京经开区助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人岗匹配

    来源:南京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9:24 点击量:294 字体: 分享:

      “妈,峰回路转了,我可以直接上班了,参加校园招聘会后,一家叫南京京东方的企业录用了我,这个企业很有名,和我专业也对口,薪资还不低呢。”5月2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四学生吴纪祥兴奋地在电话里向母亲报喜。三个月后,他将成为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设备工艺工程师。这得益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搭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平台。

      联合10家驻宁高校、11场小规模线下招聘会、250余家次参会企业,4000余个招聘岗位、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540人……这是今年南京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开展以来的一组数字。“我们园区和高校、企业协同发力、多措并举,目的就是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和离校前的‘窗口期’,一方面助力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一方面帮企业招揽人才。”南京经开区人社局局长罗红玲说。

      一头连着高校、一头连着企业,“就业红娘”想要当得好,对双方需求的精准把握少不了。“通过前期调研,园区对企业和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摸排,企业哪些岗位招人、需要什么学历的人才、对哪些学校毕业生感兴趣;学校毕业生有多少、专业分布如何、答辩离校何时进行……这些信息我们都有所掌握。”罗红玲说,调研后,园区对受企业重点青睐的50余所高校做了逐一标注,形成一张“高校毕业生就业地图”,大大提升了对供需双方的服务精准性,有效增强了人岗匹配度。

      对此,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徐康颇有感触:“疫情期间,原以为企业和学生双方无法深入了解,但最近跟着南京经开区走进6所高校,收到近百份简历,基本都是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对我们的人才招聘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学校辅导员在招聘会开展之前就把每个企业的介绍、岗位要求、对应福利待遇等信息发给我们相关专业的学生,让我们去参加之前对各个企业做详细了解,所以我们和企业代表在现场的沟通效率很高。”即将入职的吴纪祥告诉记者。

      除了围绕园区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联合企业开展招聘工作,南京经开区还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人才发展蓝图。通过举办校地互访、就业导师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提升在校大学生就业意识、应届大学生求职能力和新入职大学生职业技能。

      “近期,园区还将带我们学校的大三和大四部分学生到园区内的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参观访问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先进制造技术和产品以及工作生活环境,激发他们留宁就业热情。过程中如果有意向留企就业或见习的同学,学校和园区都会积极和其接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惠华说。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