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信化学——入选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做制造业中的“巨人”

    来源: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1:36 点击量:242 字体: 分享:

      车间内自动化设备有序运转,中控室内各项检测数据闪烁不断,仓库内产品码放整齐……近日,记者在山东高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如此场景。前期,山东省工信厅和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该公司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全国前列的企业。山东高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型工程塑料(CPVC)生产与研发于一体的企业,产品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被广泛应用于管材、板材、注塑件、胶粘剂、防腐涂料、塑料异型材、电线电缆、防水卷材等领域。

      “多年来,我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先进技术为引领,精细化管理为基础的经营理念,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之路,使公司由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氯化聚氯乙烯树脂生产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加强科研学习,不断提升生产技术水平,更新生产设备,力求在技术、原料消耗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山东高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胜波告诉记者。

      据公司总经理王曙光介绍,该公司通过不断地市场调研和科研进步,积极调整自身的科研生产结构,更新生产设备,目前已经具备年产CPVC(氯化聚氯乙烯)5万余吨的生产实力,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据极大份额,而且还远销东南亚、韩国、美洲。正是依靠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可靠的产品质量,山东高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目前,我们正在扩建厂区,计划新建逾8万吨产能的生产线,待正式投产后,我们的产能将累计提升至14万吨,月盈利可达2000万元以上。”王曙光说。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滨海区通过建立“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引导区内制造业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促进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提高发展效益和质量。目前,滨海区共有省级“瞪羚”企业8家,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家,市级“隐形冠军”企业26家,滨海区将着力打造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做大做实新动能“底盘”。

      “滨海区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梯次培育,充分挖掘‘冠军’成功基因,引领更多的企业成为行业内‘隐形冠军’,进而成长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不断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行‘链长制’,推动滨海区制造业企业专注细分产品领域,为全区实现转型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强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