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项目为王”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狠抓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04 点击量:209 字体: 分享:

      在双杨街道刘家村华仁中药示范基地,乡亲们的园地里种起了红花、金银花、薏苡仁等50余种道地中草药。“以前,我家里的收入有限,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自从建起了中药示范基地,我在这里有了一份固定工作,收入稳定,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正在劳作的村民表示,目前,一名普通的农民技术工人,每月可多得2600元薪资。

      在华仁中药示范基地现场,前来参观的人都品尝起了由潍坊华仁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元御”品牌膳食系列饮品,对口感赞不绝口。据介绍,华仁中药示范基地占地300余亩,已筛选开发茅山苍术、宣木瓜、凌霄、高密密柴胡、莱阳沙参、金银花、藏红花等适合潍坊地产的中药材60余种。为使村民收益最大化,刘家村党支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实体产业,积极探索村民入股模式,编实企业生产“兜底网”,通过为参股村民分红,带动村民致富。不仅如此,该村党支部还与潍坊市著名中医世家“华硕堂”合作,邀请华硕堂中医为村民开展中草药种植、生产技术培训,鼓励村民结合各自专长,参与种植加工,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2万元,总收入与之前相较,翻了一番。

      好项目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各街道、部门单位、服务专员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全区广大服务专员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对接联系包靠的企业和项目,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为我区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6月6日,国家农综区胜伟双杨万头肉牛产业强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双杨街道庞家村,占地152亩,引进安格斯纯种种牛10000头,搭建完善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建设潍坊首个万头肉牛产业基地,致力于打造成为潍坊市乃至全国肉牛产业的标杆、典范,树立农业开放发展新模式、新高地,成为联农带农、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抓产业,项目为王。经济区聚焦重点项目,实施“帮代办”服务。针对深科园项目,实行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帮办代办、延时服务等措施,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流程上做“加法”,极限压缩全链审批时间,助力项目抗疫稳产,实现深圳(潍坊)科技园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多证齐发”。

      抓项目,落地为要。6月7日,在寒亭区(经济区)招商推介签约暨产业招商联盟揭牌仪式上,我区三江玻璃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中船阳光投资建设万豪集团管理运营星级酒店和商业综合体及配套住宅项目、华为教育装备产业园等9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签约额达29.8亿元。

      据区投资合作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下步,经济区将坚定不移秉承“项目为王”理念,把企业当做自己人,把项目当做心中宝,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加快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为经济区凝聚更多的人气和商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