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海阳经济开发区8家企业喜获“小升规”奖励资金 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

    来源:山东海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3:51 点击量:353 字体: 分享:

      经济开发区8家企业喜获“小升规”奖励资金!累计获得奖金达48.8万元!

      通过“小升规”获得奖励的企业有8家,分别是谷口油墨、川古机械、双宇包装、优供生鲜、欧特美交通设备、安伯工业设备、海视电子、海昇矿产资源。

      “非常感谢开发区管委领导年初给我们提供的政策指导与服务,正是因为这些好的政策以及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才能够发展壮大,很高兴能获得6.1万元奖励资金,我们会用这部分资金继续扩大生产。”欧特美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经理姜鹏程说道。

      “小升规”是指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并且经营稳定即可纳统升规。本年度开发区通过“小升规”获得奖励的企业有8家,分别是谷口油墨、川古机械、双宇包装、优供生鲜、欧特美交通设备、安伯工业设备、海视电子、海昇矿产资源,累计获得奖金达48.8万元。

      记者了解到,“小升规”培育工作是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不断增强高台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壮大规上工业经济规模,进一步夯实工业突破发展基础,开发区主动出击、狠抓落实,以“四到位”工作法,推动工业企业升规培育工作。

      “通过摸排走访,我们全面梳理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走访临界企业。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努力培育一批规上工业‘后备队’。”为推动这项工作,开发区采取走访宣讲、政策培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围绕《关于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事关工业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开展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吃透用活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同时,紧盯生产运行要素保障,深入推行“保姆式”服务,开展“一对一”跟踪指导,及时研判形势、找出问题、商讨对策,努力保障企业产能高效发挥。 加强与统计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推动“小升规”工业企业纳统入库工作。

      “按照发展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梳理筛选出发展潜力大、上规信心足的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搭建平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用工短缺等现实问题,通过这次奖励有力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其余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徐永强说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