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坚定信念跟党走 砥砺奋进谋发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11:16 点击量:191 字体: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同志带领着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中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2023年,是郎溪县“工业发展突破年”。郎溪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宣城市委市政府“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工作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今年1—5月份,郎溪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企业产值135.66亿元,同比增长10.2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55亿元,同比增长21.52%。

      工业发展提速,党的建设是重要引领力量。近年来,尤其是党的二十大以来,郎溪经开区党工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全面提升覆盖质量,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

      走出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新路子

      党的二十大以来,经开区一方面突出政治引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发动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企宣讲;一方面突出组织引领,筑牢基层组织“硬堡垒”,通过网格化包保和常态化入企走访,认真摸排企业党员情况,及时指导组建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党员发展,今年以来,组建非公企业党支部4个,成立妇联组织5个,发展党员6名。

      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郎溪经开区也推出创新举措,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融入一体化,拓宽视野,谋求更高水平发展。今年3月23日—24日,北片一组党建工作指导站组织党建指导员和园区企业高管共21人,赴常州开展“学贯二十大、聚力长三角”党建联建活动,通过“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基层党建的典型案例,探索郎溪经开区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新路子。

      以红色力量助企发展提质增效

      搞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就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一点在郎溪经开区已经得到充分证明。

      从郎溪经开区整体来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既是创优营商环境的催化剂,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引擎。经开区党工委按照“组织争先进,党员争先锋”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企业发展大家谈”“微心愿”征集等特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职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8条。经开区党员同志深入企业,联系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