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2024年全区工作务虚会召开复盘今年工作“怎么看”谋划明年工作“怎么干”

    来源:山东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4:08 点击量:214 字体: 分享:

      近日,2024年全区工作务虚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全区“12345”发展思路,复盘今年工作“怎么看”,谋划明年工作“怎么干”,为扎实推进全区2024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基础、做准备。

      区委书记秦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军,区政协主席呼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务虚会上,32名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发言,7名同志、46个部门(单位)进行了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城市建设的痛点问题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展望明年的工作。

      秦蕾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就济阳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观点和看法。秦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沿着区第一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用两年时间打基础、促提升,着力破解了一些影响发展的刚性约束,着力推进储备了一批重点项目,着力办成了一批为民实事,着力激发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转折性、趋势性变化。

      就做好明年工作,秦蕾指出,明年将认真落实全市“项目深化年”工作安排,按照“攻坚突破”的年度工作主题,以项目为抓手,以“高端产业集聚区、区域性消费中心、黄河岸边水生态城市、乡村振兴集中展示区、共建共享和谐家园”五大工作重点为方向,用好项目化的工作方法,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要在高端产业集聚区上攻坚突破,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存量企业发展、项目谋划招引、特色园区打造,持续做大做强食品饮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区域性消费中心上攻坚突破,聚焦强化人口导入和消费场景打造,着力解决好“谁来消费”和“消费什么”两个问题,打造独具特色农文旅和工文旅等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来人员来济阳居住消费。要在黄河岸边水生态城市上攻坚突破,充分抓好全国省级水网先导区政策和项目争取,深化节约集约用水集成改革,全力推进在建生态项目建设,持续弘扬黄河文化和济水精神,厚植济阳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及人文底色。要在乡村振兴集中展示区上攻坚突破,聚焦优化乡村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着力抓好“一街镇一示范片区”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共建共享和谐家园上攻坚突破,统筹抓好民生实事、群众安居、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秦蕾最后强调,岁末年关将至,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对全年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为来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提升能力作风,树牢有解思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强的执行力、更高的办事效率,共同推动济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有关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功能配套专班、乡村振兴及水生态专班、工业项目专班、民生保障专班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