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济阳区委书记秦蕾带队赴无锡、镇江、武汉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山东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13 点击量:105 字体: 分享:

      3月14-16日,济阳区委书记秦蕾带队赴无锡、镇江、武汉招商,深入对接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副区长李佃文参加。

      3月1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了光大集团,一同参观了耘林生命公寓养老项目,秦蕾在听取了关于耘林生命公寓养老模式的建设理念、运营模式以及发展成效方面的相关介绍后表示,耘林生命公寓养老模式以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实现了老人、公司、政府和社会多方共赢,这对于济阳发展养老产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性,济阳区养老产业发展有载体、有空间,希望能与集团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全方位研讨,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期待养老项目能落地济阳,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达无锡感知中国中心,拜访了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感知集团董事长、无锡“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会长刘海涛先生,听取了关于物联网产业发展历程,物联网产融商科技服务实体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详细介绍。秦蕾表示,集团的物联网应用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济南当前抢抓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济阳紧跟省市创新发展机遇,希望能够与集团携手推进招商引资进展,助力落地企业高质量发展,让济阳在物联网应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付少海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服装绿色制造、品牌建设、生物医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秦蕾从济阳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状况、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济阳正乘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的东风大力招商,济阳区具有发展纺织产业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大鲁阁、元首针织等企业发展良好,纺织产业前景广阔,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借助江南大学在纺织产业方面的技术优势深入对接合作,同时借助江南大学在食品产业的龙头地位助推济阳食品产业发展。真诚邀请付教授前往济阳考察,深入了解济阳、熟悉济阳、投资济阳,进一步丰富济阳区纺织产业业态,助力济阳区经济发展。

      3月15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句容宁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了解新材料产品应用、技术试验、合作研发和市场规模等情况。秦蕾对句容宁武研发的新材料在低碳、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成就做出高度评价,她表示,句容宁武新材料对支持重大工程建设,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集团加强交流,同时真诚邀请集团来济阳考察,相互导入优势资源,合作开展招引培育,共同完善产业生态。

      3月16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察看了研发实验室的工艺研发验证环节、李尔的智能化工厂、总装生产线等环节,重点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先进制造工艺研究。企业负责人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济阳在项目落地方面给予的保障表示感谢。秦蕾表示,东风李尔落地济阳为济阳的经济发展做出极大贡献,越来越多的汽车产业项目落地济阳,济阳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大、势头足,济阳区将在汽车产业链完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东风李尔继续加强对济阳汽车产业的支持,双方持续深入合作,在汽车配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东风李尔分公司向子公司转变,努力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带路使者(青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立强,济北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菊,区投资促进局、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济阳农村商业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