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蓄足发展“活力源”

    来源:临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3:40 点击量:146 字体: 分享:

      半年签约额破百亿,开工率70%以上……临汾经济开发区在强化要素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基础上,继续深化招商引资改革,切实提升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效。

      据介绍,临汾经济开发区深化招商改革,实施“管运分离”,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成立临汾市首家国有性质的招商引资服务公司,由区职能部门负责产业规划、基础建设、政策配套和营商环境建设,由招商公司负责专业化队伍建设和对外招商工作,实现了政府与企业交流的“同频共振”,提升了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围绕风光储产业链,相继签约落地组件、支架、钢边框、电缆电气、风机制造、储能电站等项目,截至9月签约额达到126亿元。

      提升项目承载力是项目招引落地的重要保障,也是招商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2023年,临汾经济开发区坚持“软环境和硬环境同步打造”的理念,让企业“入园有基础,配套有保障,政策有落实”,切实提升开发区项目承载力。

      如何转型、怎样升级?临汾经济开发区以“市场”为导向,从两个方向进行探索,一是坚持科技创新,科技赋能,推进传统产业技改和升级,二是瞄准前沿产业,换道发展,在新赛道抢占先机。

      今年以来,临汾开发区立足产业基础,确立了“五个百亿级产业园”的招商规划,明确了招商方向,围绕产业园链主企业进行接链补环,精准开展补充式和填空式招商,打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

      优质的服务环境是招商引资成败的关键。一年来,临汾经济开发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服务理念,设立了“书记直通车”和“24小时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服务机制,不分上班下班,不分八小时内外,企业遇到问题可随时与书记“通话连线”;对每一个招商项目都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全链条服务,常态化开展“早餐会”“下午茶”“夜沙龙”,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经过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临汾经济开发区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招商引资效果成效显著,“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注入了新的活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