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无棣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动员会议

    来源:山东无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2:09 点击量:337 字体: 分享:

      1月31日,无棣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县2024决战决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立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金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县三大战役动员大会精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宝花宣读了《无棣经济开发区关于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炳昭宣读了《无棣经济开发区关于聘请招商大使的通知》;颁发了招商大使证书;部门、招商大使、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无棣经济开发区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及开发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树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一排底线,按照“12355”新发展思路,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引领、产城融合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园区为家”的发展理念,聚力“产业提振、项目提速、创新提能、载体提优、生态提质”五项重点,打造“新质园区、兴业园区、活力园区、品质园区、心安园区”五个园区,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决战决胜2024,奋力在全省开发区新一轮竞争中加快赶超跨越、全面争先进位。经济工作目标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均增长20%以上,实现招商到位资金2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争创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绿色园区。聚力产业提振,打造新质园区。坚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方向,强工兴产、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开发区产业格局重构、空间重塑、质效重振,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延伸配套、未来产业抢先布局,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力项目提速,打造兴业园区。深入开展招商突破年、项目提速年活动,坚持“四个一批”协调推进,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新沃土”。聚力创新提能,打造活力园区。破题解困、全面起势,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要依靠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工作创新,全力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焕新开发区发展活力。聚力载体提优,打造品质园区。锚定“产城融合新高地、无棣经济增长极”的发展定位,突出区域重心担当,高质量建设特色产业园区,高标准打造经济发展标杆,不断提升园区能级、提高园区品质、完善园区载体,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新型开发区典范。聚力生态提质,打造心安园区。树牢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软环境、硬环境双向发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法治建设、筑牢安全环保底线五个抓手,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的极端重要性,拿出决战的气概、决战的气势、决战的样子,聚焦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工业经济大发展,迅速掀起决战决胜三大战役的新攻势、新热潮。在决战决胜招商引资上勇当“特战队”。坚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开展招商引资擂台赛,比成效、比质量,形成全员招商、尽锐出战的澎湃之势。利用春节契机,以“缘”招商,凝聚发展合力。在决战决胜项目建设上勇当“排头兵”。实现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确保实现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计划完成率“两个100%”。在决战决胜工业经济上勇当“主力军”。把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定经济增长、厚植长远竞争优势的根本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危中求机,变中取胜,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开发区各企业要在做大做强产业上当先锋、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当先锋、在强化企业环境建设上当先锋、在企业管理上做表率。

      会议强调,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用于安全生产的资金一分也不能省、用于安全生产的时间一秒也不能省、用于安全生产的岗位一个也不能省、用于安全生产的程序一个也不能省。要狠抓隐患排查、狠抓关键节点、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