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高新区:稳扎稳打有干头|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

    来源:山东日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15:42 点击量:111 字体: 分享: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新春伊始,我市在挖潜力促增长、强业态拓渠道等方面做好促进贸易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提质效,广大外贸进出口企业展现出新气象。

      随着美国家用鸡舍市场即将进入销售高峰期,专注于“动物房地产”出口的日照捷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也迎来了产销旺季。2023年,企业新厂房启用,鸡舍、犬舍等产品已达到20多个品种,出口额超过4,500万美元,占据了美国市场的50%以上。

      日照捷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炜:1月份数据也出来了,应该报关是出口770万美金。我们把研发做为增长的重点,生产能力提高了,客户需求也在增长,让我们感觉到了发展态势还是不错。

      当前,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等产品走俏海外,“新三样”成为外贸领域的热词。作为我市重要的“新三样”生产出口企业——山东蓝晶易碳新能源有限公司,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满足诸多领域微储能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供应商,商业版图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是成为东南亚光伏照明领域的第一品牌。

      山东蓝晶易碳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峰:我们做的目标国家主要是亚非拉,还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新能源储能行业里,我们是拥有一个最优秀的技术队伍,具有一个数量比较多、语种比较全的外贸的生态品牌运营团队,同时在当地国家建立起售前售后社媒广告运营的团队。

      全市各部门联合对外贸企业开展RCEP关税减让、“新三样”产品出口等政策宣讲培训。面向规上工业企业、回流企业、港口流量企业等5类群体,在贸易融资、境外展会、出口信保等方面加强服务。支持外贸进出口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新模式拓市场、增订单、保份额。捷杰科技就在美国加州布设了两个公共海外仓,为自身和其他企业提供境外综合营销服务。

      日照捷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炜:最大的价值就是我们面向客户进行售后服务,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它的公共属性,我们面向身边的朋友企业来开放这个仓库,让他们能够发展海外的销售业务。1月份我们可能海外仓这一块报关到了80多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非常快,2024年会发展得更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