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高新区:稳扎稳打有干头丨聚力项目强引擎奏响发展最强音

    来源:山东日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3:12 点击量:98 字体: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开年,日照高新区就加力开局,加压奋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园区企业早早吹响开工号角,陆续复工复产,一片火热,全区拼开局、抢抓生产建设的氛围已然浓烈。

      生产线上忙不停“我们昨天就开工了,工作人员全部到位,生产线满负荷运转。”2月18日,山东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里一片忙碌,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郭长琨介绍。

      开工第一天,山东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进入奋斗状态。该公司以研发生产声表面波滤波器为主,产品主要用于麦克风、通信基站等无线通讯领域,公司拥有全国最全封装生产线。公司产品主要满足国内需求,部分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2023年,公司生产声表面波滤波器产品1亿颗。车间内,固晶、封焊、测试等生产工序快速而有序地进行着,一排排自动化机器设备灵巧挥动,工作人员穿着洁净服、戴着口罩认真操作,生产线上各式电子元器件源源不断地下线。“目前,我们的封装生产线已经开始量产,现在月产1200万颗电子元器件。”公司经理施小赟说。

      放眼日照高新区,赶订单、抢生产成为主旋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内,永而佳电子科技等半导体企业订单排至5月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普拉沃夫、裕鑫动力等企业刚下线的汽车零部件正打包发往国内外;生命健康产业园内,华仁药业等企业加班加点,火力全开。

      项目建设再提速2月18日,位于日照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固纳科技多功能薄膜及储能配套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向厂房内搬入生产机器设备。45天就完成建设的高标准厂房高大又气派,不久后,这里将生产出全球最薄的纳米高分子、高强度薄膜。固纳科技多功能薄膜及储能配套项目是日照高新区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专业生产锂电池隔膜,所研发的锂电池隔膜属于湿法隔膜的技术产品,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为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日照高新区为项目量身定做现代化厂房,推动项目实现“拎包入住”。该项目将新上全自动生产线2条,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项目是发展“硬支撑”“动力源”。日照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紧抓快干,围绕项目建设遇到的不同难题,专班跟进,开辟绿色通道,多措并举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全要素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快速投产运行,一股股开年就抢跑、奋力争先的强劲气场在日照高新区澎湃洋溢。

      招商引资不断档“昨天来北京洽谈项目,明天去威海对接项目合作协议,后天去合肥会见客商。”2月21日下午,生命健康产业专班的王觉骐与同事们,在北京首都机场等待飞机航班,准备奔赴下一个项目对接地点。每天满满当当的行程,刻画着日照高新区招商人的忙碌足迹。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日照高新区一支支招商队伍奔跑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抢项目、拼项目。该区紧盯春节招商“黄金档”,节前节中节后一边捕捉招商线索,一边精准对接客商,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区开足马力拼招商、乘势而上开新局。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加快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航空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装备等行业;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继续布局射频、模拟等二三代半导体行业;聚焦生命健康产业突出“口腔”“心血管”两大特色品牌,打造以日照高新区为核心的心脑血管及口腔医疗产业生态圈。此外,日照高新区大力推动现有企业“发新芽”“嫁新枝”,骨干企业增资、扩能、延链,新上工业大项目,以项目攻坚突破推动园区提速提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