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丹阳经济开发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大力推进“智改数转网联”

    来源:金山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4:14 点击量:102 字体: 分享:

      去年,位于丹阳经开区的大亚、龙江、肯帝亚、鱼跃科技入选“江苏民营企业200强”;镇江新春第一会上最具含金量的两个奖项,丹阳开发区均是“双子星”登榜,其中鱼跃、大亚摘得产业发展“金山奖”,恒神、仅一摘得科技创新“梦溪奖”;去年全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全区省级以上总数达到33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2家,总数达到85家……

      丹阳开发区作为丹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对外开放的主阵地,2023年可谓是硕果累累、成绩斐然。那么新的一年里,丹阳开发区的目标是什么呢?日前举行的开发区创新发展大会上,亮出了“任务书”:2024年,丹阳开发区GDP增速不低于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不低于20亿元,利用外资不低于1亿美元,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超14个、总投资超130亿元。同时他掷地有声的表示,必须从今天开始拉满弓、绷紧弦,对照目标定方案、抓进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位居丹阳前列。

      如何破局突围、争先进位?丹阳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敏给出了答案:根本上还是要依靠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来实现突围,这也是去年以来一切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为此,丹阳开发区制定出台了工业园区“六抓六促”工作实施意见,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从规划设计、低效清理、模式创新、精准招商、智能改造、配套升级六个方面入手,提升工业园区的产出实力、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落细落实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和转型激励措施,大力推进“智改数转网联”进程,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企业梯度成长体系。

      据了解,丹阳开发区在今年的奖项中,还特别设置了“新质生产力驱动奖”,突出奖励了一批过去一年在省、市质量奖、智改数转、专精特新、高企评定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其目的就是要传递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导向,倡导全区企业自发主动地加强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坚,持续用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抢先占领新产业、新赛道。此外,今年丹阳开发区还将持续优化金融供给,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园区产业、企业特点,开发产业基金、园区保、科技贷等特色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企业的支撑力度,助力更多开发区企业从“铺天盖地”成长为“顶天立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