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退税提速服务提档税惠助企“走出去”

    来源: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1:25 点击量:116 字体: 分享:

      为促进外贸持续平稳发展,进一步促进出口退税工作提质增效、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确保税费红利直达企业,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23年11月,“您好,我们企业最近有意向出口一批货物,但是会计人员没有出口退税相关经验,不太了解具体流程是什么,想咨询一下。”东营神驰仓储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田文娟向东营港办税服务厅求助道。“您好,您的需求我已反馈至出口退税辅导团队,稍后辅导团队人员会联系并辅导您出口退税业务。”办税厅智慧咨询人员答复道。东营神驰仓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山东神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备原料油、成品油及烃类仓储项目,储存容量75万立方,是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企业。东营港局立足于出口企业需求,组建了出口退税辅导团队,为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指引,就涉税政策、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热点向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辅导。

      在出口退税辅导团队的辅导下,神驰仓储会计人员了解了出口退(免)税备案相关规定及操作;出口报关单、进货凭证及出口发票的基本应用;外贸企业常用申报系统操作等政策规定及操作流程。并且邀请其进入税企交流微信群,所有涉税问题都可以得到迅速的回复、专业的解答。“税务局的服务真的是太“神”速了,辅导的也十分细致、专业,我相信享受出口退税红利指日可待。”神驰仓储办税人员田文娟感谢道。

      2024年1月,东营港税务局出口退税辅导团队来到神驰仓储公司为其送上了根据港区外贸企业常遇问题编写的《出口退税实操问题集锦》,询问企业目前甲基叔丁基醚的业务发展前景及涉税需求。2024年2月,神驰仓储提交了首次出口申报,成功退税1688万元。“从我申报到退税到账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税务局的服务和效率真的是太给力了”神驰仓储办税人员田文娟感叹道。

      下一步,东营港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外贸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实行好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和“无纸化”全程网上办理退税流程系列举措。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发力不断释放税收红利,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促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提高创新动力,以更精准的政策落实、更便捷的办理举措、更优质的税费服务,让出口企业平稳驶上“神速路”,一路“驰”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