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把“软实力”变成发展“硬支撑”

    来源: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1:22 点击量:55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是园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致力营造高效、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惠民政策更加精准、资源保障更加有力、惠企服务更加主动,全面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生态。

      近年来,随着东营港园区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各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且多为经验丰富的技术员工以及管理人员,子女教育问题成为影响其工作稳定性的最关键要素。魏冬冬是园区亚通石化公司的一名高级技师,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今年初他和妻子就有了去东营市区买房的想法。

      “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和家人顶着房价高、生活质量下降、来回奔波等压力,就是为了让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打算在市区购买学区房,但是看到开发区引入北师大东营实验学校,而且项目建设很快,师资力量很强大,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打消了这个想法,准备将来让孩子在北师大东营实验学校上学了。”新学校的建设让魏冬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是民生关切,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近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高规格引入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对港区进行城市更新规划,投资26亿元实施了北京师范大学东营实验学校和东营港中心医院两大民生项目,学校将于今年9月份迎来首批新生,医院也将于今年底投用。

      “我们对新学校的建设非常关注,孩子从家门口走几步就可以有优质漂亮的学校,这是所有家长的美好愿望,感觉住在仙河越来越好了。”与新学校一路之隔的孤东佳苑社区居民王清爱表示。

      北师大东营实验学校于2023年4月签约落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亮相就以她的北师大气质赚足了眼球,学校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设计最大招生规模172个教学班、6660人。目前三个学部已全部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墙板安装和内部装修,今年7月底前完工交付投用。同时正在通过招聘高层次紧缺教育人才、公费师范生等方式,补充师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东营实验学校校长将由“全国名优校长”担任。

      “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就是一根水平线,一头连着人才的期待顾虑,一头连着园区的营商环境。解决人才的教育、医疗等问题,才能真正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切实提升园区营商环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专组办公室主任王学斌表示。

      看到教育、医疗的发展就能看到未来,到北师大东营实验学校和中心医院项目看一下,更感受到了东营港园区发展的蓬勃生机。如今走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条条宽阔的水泥大道连接起企业、工厂、学校、医院。碧海蓝天间,园区更像是一座新兴城市,产业集群与“烟火气”息相得益彰,一幅宜居宜业和谐园区的美好画面正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精彩擘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