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开发区协会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学习讨论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09:40 点击量:980 字体: 分享:

      360截图20200905093755673.jpg

      9月2日,中国开发区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专题学习和讨论的形式,组织党员对照马忠玉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

      会上,党支部纪委委员毛才高同志、党支部组织委员曾召贺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员干部涉纪问题“负面清单”》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关于转发《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的通知,以及《中共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关于加强院属公司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组织了警示教育讨论发言,大家紧紧围绕马忠玉违纪违法案例,自觉反思自身在学习、工作、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带头剖析。

      党支部纪委委员毛才高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剖析马忠玉违纪违法案件,有三个方面教训非常深刻。一是他理想信念动摇,对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不感兴趣,放松了思想改造,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因此,我们必须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个就是他搞个人“小圈子”,无数事实表明,一个单位之所以出现不够团结的问题,很大的原因就是存在“小圈子”。因此,必须要讲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再一个就是他在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因此,我们要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办公室王硕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汲取马忠玉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首要在坚定信念;核心在对党忠诚;关键在责任担当。投资促进部谭景元同志在发言中认识到,汲取马忠玉违纪违法的教训,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加以强化;其次,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而提升为集体服务的能力、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的水平;第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法规,在道德准则、党纪国法的要求下,做一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师荣耀书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切实从中汲取教训,真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作风,清正廉洁干事。师荣耀书记还就下步廉政提醒谈话作了具体安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