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广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亮相广州博览会

    来源:广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0:11 点击量:294 字体: 分享:

      第28届广州博览会于8月28至8月3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本届展会以合作发展为主题,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突出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建设成就,重点介绍广州“IAB”、“NEM”战略,推动广州与国内外地区合作发展。展会以一流组织、一流服务为各地客商搭建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全方位提供展商精准对接,为开展贸易洽谈和投资合作创造更多商机。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展区面积共396平方米,突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主题,通过“禾雀花”工程展会服务对接,组织了区内百度阿波罗智行、文远知行、达安基因、中一药业、麦仑信息、技诺智能、雄韬氢恒、赛特智能、泽力医药、最氧环保等1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并展示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成就,重点展示自动驾驶技术,邀请市民到黄埔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

      百度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目前,百度自动驾驶全球专利申请超过1800余项,位列中国第一。“阿波龙”客车是百度和金龙合作生产的自动驾驶巴士,外形小巧可爱,能量却不可小瞧:除了可以自主完成泊车、跟车、避障、转弯、调头等一系列驾驶能力,还可在行驶过程中收集数据上报自行完成算法优化、进行程序更新,同时具有丰富的人车交互系统体验,如语言对话、人脸识别、音乐播放、手机app应用及个性化定制等内容。

      文远知行开启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全开放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144.65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广州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个拥有面向公众全开放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城市。并于2020年7月10日文远知行获得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联合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家开展全无人驾驶路测的自动驾驶公司。

      麦仑信息AirWave仙人掌智能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实现实时、大流量、零介质、零接触、零漏洞刷手认证的原生码技术。通过FVR技术,把浩瀚的“人手脉络”微特征变成了“原生码 OG Code”,用户只需要刷手就可以实时完成身份核验、快速支付、实名认证。升级版的仙人掌系统还加入了测温功能,用户“刷手”后,只有体温正常,闸机才会打开,既提升了测温效率,又降低了人力成本。仙人掌在社会管理、轨道交通、金融服务、安防、社保、出入办公楼、校园、图书馆、机场海关、公共服务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技诺智能创立于2013年,专注商用咖啡设备的研发、智能、设计与制造,应用了物联网+平台+技术的产品开发模式,技诺智能全自动自助无人咖啡机更是以模块化、智能化、平台化、高度定制化及完善的服务赢得市场的认可,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影响中国咖啡机市场的领头羊。致力于咖啡平民化的技诺智能用匠心打造世界顶级咖啡设备,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感受到科技与创新的魅力,提升生活的品质。

      此外,达安基因、中一药业、雄韬氢恒、赛特智能、泽力医药、最氧环保等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市民参与互动。

      展会上,黄埔区各参展企业都获得较大的收获,通过展会能与各地制造商、供应商及专家面对面地交流,让企业很好地测试市场的走向和需求,对产品做充分的宣传推广,能够货比三家、节省成本,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快速发展,深受多方好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