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首届全国开发区全媒体工作年会暨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开机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40 点击量:1278 字体: 分享:

      2020年11月19日,首届全国开发区全媒体工作年会暨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开机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为本次会议的媒体支持单位。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编辑时间、中文卫视电视台台长、中日企业联合会中方执行会长袁勇、中国开发区协会兼职副会长张召堂、特聘专家李国良、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0余家省协会、开发区及相关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主持。

    01.png

    微信截图_20201119174925.png

    首届全国开发区全媒体工作年会暨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开机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胜利召开

      会议伊始,朱江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全国开发区各级代表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朱江表示,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园区开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园区全媒体建设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发展方向,以新闻生产和服务为立足点和支撑点,深度整合新闻报道“策采编发评”五位于一体,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全员全息全效全程,构建覆盖全区的“报、网、刊、端、屏”用户体系,锤炼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003.png

    朱江致辞

      会上,师荣耀围绕做好开发区新时期的全媒体建设工作以及2020年的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话。师荣耀指出,切实加强媒体融合建设,必须从思想上转变认识,适应新媒体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传播方式和内容形态,使新媒体不仅成为开发区人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开发区为民办事、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为此,必须从坚持正确舆论方向、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综合运用新兴技术、加强舆情监督引导等四个方面切实发力,讲好“开发区故事”、传播好“开发区声音”、弘扬好“开发区文化”、传递好“开发区精神”。

    04.png

    师荣耀致辞

      李国良详细介绍了协会宣传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即将开展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拍摄、《中国开发区》杂志的改版及发行、2020卷《中国开发区年鉴》编纂、定制化内刊服务开展以及“中国开发区摄影典藏”活动等重点宣传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部分开发区代表介绍了本区建设全媒体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自办媒体运行情况,还就共同办好《中国开发区》杂志、建立杂志通讯员队伍等提出了良好建议。

    05.png

    李国良通报宣传工作情况并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现场,李原宣读《中国开发区协会关于授予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工作杰出单位称号的决定》,师荣耀向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授牌。

    06.png

    授牌仪式

      师荣耀、时间、朱江共同掀开摄影机的红色幕布,正式启动了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的拍摄工作。这部专门针对开发区的纪实类专题片,每期30分钟,以时间为轴,多维度地对开发区发展史进行全面回顾,全面展示开发区的建设成效、最新动态。节目采取季播模式,首批将在全国各地开发区中筛选30个在发展成就辉煌、竞争能力强、产业鲜明独特、创新示范优、投资促进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开发区进行率先制作,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华行》栏目和香港卫视《美丽中华行》栏目联合播出。

    08.png

    09.png

    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开机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主任王保华教授进行了题为《融媒体与新闻应急管理》的培训,就面对突发事件的危机公关与舆情引导、开发区新闻发言人的突发事件危机传播应急处置等问题,以“案例详解+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了系统指导。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形式新颖,使各参会开发区进一步了解了协会为开发区进行服务的多元化创新手段,搭建了一个同兄弟开发区互动沟通的专业平台,专题培训也主题鲜明、案例生动、获益匪浅,希望协会今后能够定期组织相关的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大家的新闻从业素质。同时,许多开发区对拍摄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园区行》响应积极、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拍摄的意愿,希望这部回顾历史、汇聚典型、盘点成就、细数经验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能够早日在央视和香港卫视等媒体上播出。

      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苏州市中小企业云上服务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