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广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8:55 点击量:339 字体: 分享:

      近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辅导报告。

      周亚伟在讲话中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之一,是我们党和很多政党之间的标志性区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有”干部、“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的都是讲政治。尤其是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

      周亚伟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既要“豪情万丈”又要“居安思危”。当前,国内外环境“时”与“势”相应,“危”与“机”并存,“是”与“非”交织。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准确把握时与势,准确研判危与机,准确判断是与非。要聚焦发展机遇,在时代变革中“先人一步”,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有敢抓机遇的胆识,有能抓机遇的睿识,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在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树立标杆。要聚焦底线思维,在自我革命中“永葆活力”,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既要“学深悟透”又要“融会贯通”。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党史理论熟记于心,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党史学习,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职责任务了然于胸,明确职责定位,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求真务实、砥砺奋斗的精神,保持“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让广州开发区这面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充分彰显敢为人先的“黄埔精神”,在大变局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黄埔气势”,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黄埔贡献”,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路径中创造“黄埔奇迹”。

      三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坚决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以实打实的工作执行,力求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提高“七种能力”,要锤炼“七种能力”,解决新问题、开拓新思路、创造新业绩,一鼓作气求突破,一心为民办实事,一抓到底促落实;坚定不移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开好局谱新篇、聚焦万亿制造增动能、聚焦营商环境促发展,实现“服务和效率在大湾区最优、成本和负担在大湾区最低”,塑造黄埔营商“新名片”。

      本次研讨班历时3天,学员们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专题辅导、自学研讨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并撰写工作研究文章。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区领导冼银崧、胡德开、陈智勇、邓奕中、牟治平、雷虎、贺璐璐、黎信坤、梁玉军,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研讨班开班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