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姜堰经济开发区“有事好商量”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

    来源:江苏姜堰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33 点击量:240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将“有事好商量”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和行动,主动发挥协商议事平台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发展瓶颈。近日,就如何放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效应,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开发区(三水街道)开展“破解重点企业用工难”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企业车间广调研,让社情民意更加真实。为客观真实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精心组织,做足功课,主要领导带头,先后走进双登集团、中来光电等31家企业,走进车间生产经营一线,广泛听取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员工的意见。据了解,当前开发区重点企业存在用工难主要变现在工资低、人才外流等,通过调研,开发区(三水街道)整理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分析调研报告,全面掌握企业用工第一手信息,做好企业参谋,助推企业发展。

      议事会上集众智,让解决办法更加靠实。近日,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开发区、经开集团相关领导、产业园入园机构代表及开发区企业代表齐聚人力资源产业园,就当前企业用工难、就业难问题集思广益,协商讨论,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

      双登人力资源总经理黄晓敏表示,“双登在校招上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去年之前,双登每年可以通过校招方式招聘二三十名高端人才,但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只招聘到10个人左右,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泰州天仁人力资源有效公司管理部经理周薇薇表示,“建议针对不同户籍人群出台对应的政策,来确保企业招聘人员留在姜堰,爱上姜堰,生根姜堰,因此政策不仅仅是要考虑他们的工作需要,更要覆盖到他们的生活需要和娱乐需要。”

      协商过程中,中来、双登、太平洋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以及用工需求方面存在的困难,安祝欣、天仁、汇思三家入园机构代表逐一分析了企业招工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情况以及外来人员就业需求,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提出可行性建议。

      产业园里开新局,让发展蓝图更加走实。姜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21年1月8日开园以来,累计为全区123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需求信息44913多条,帮助3000多人解决就业。但是仍然存在人力资源服务能力弱;信息化建设程度不高;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规模较小;园区运营管理不到位、专业人才比较缺乏等问题。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产业园服务能力建言献策。

      “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带运营团队‘走出去’借鉴成功园区的管理、运行经验,把专业团队‘请进门’不断提升园区人才招引能力、在园区内推行众创共享模式下的一站式服务让高端人才‘留下来’。”政协委员袁惠荣建议,“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探索建立上下联动、左右互通、信息共享、政策协同的良好机制。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承载能力,吸引机构入驻,助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链条延伸、规模扩大。”

      姜堰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表示,大家积极探讨,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开发区也将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加大与人社局、组织部等区级各部门的对接力度,对姜堰人力资源产业园加强政策支持。进一步搭建平台,与劳务输出地区的地方政府密切联系,组织企业定期开展招聘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要加强对接,使得企业需求和人才工作能够精准匹配;进一步做好外来用工人员的住宿、消费、就医、就学及精神文化生活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消除短板、挖掘潜力。

      下一步,开发区(三水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打造成有深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