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日照开发区发力攻坚项目建设“硬仗”

    来源:日照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9:18 点击量:301 字体: 分享:

      时间进入下半年,在日照经开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热潮只增不减。7月2日,总投资5亿美元的科睿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厂房主体二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

      “真没想到,只用15天就完成了基础施工。我们项目推进中遇到难题,随时和专班反映,很快就能得到解决。”科睿特控股(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半导体科技智能终端产品及模组项目负责人郭军对日照经开区招商发展集团服务专班尽职履约、务实高效的服务赞不绝口。为确保项目在年底按期投产,日照经开区成立以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协调施工单位准备多支队伍、多套设备24小时轮番上阵作业,马不停蹄加紧建设。每天调度施工进度,对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时解决。正常需要两个月的基础施工工程量,仅用15天就完成了。目前,该项目已到账外资近25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在爱芒果智能影音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车间忙碌地安装无尘车间手工板。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施工,区招商发展集团同样派出专人护航项目建设,在每个环节提前介入,协调建设单位设计一级消防装修、解决电力负荷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高效,并提前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做好人才储备,积极对接设备生产线的购置和进口事宜。

      “我们坚持把项目方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为项目方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成为项目方的好帮手。”日照经开区招商发展集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部部长熊辉向记者介绍。目前,区招商发展集团正在推进的在建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234.5亿元。越疆机器人项目办公楼、宿舍、食堂正在进行外墙砌块,巨擘智能科技产业链项目厂房主体已经封顶,日照吉安达机电有限公司高端汽车铝控制臂等项目已顺利投产。

      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的一切,区招商发展集团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发力攻坚项目建设“硬仗”。对重大项目坚持一天一调度、两周一专报,紧盯项目施工各个环节,全程无缝隙靠前服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项目方手续报批的督促协助,积极开展项目协议履约审查,成立专班进行走访座谈,协助项目方共同推进建设进度。

      在推进项目的同时,区招商发展集团锚定新兴产业,着力引进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缺失环节项目以及能够推动链式发展的关键项目,加快推进计划总投资481.7亿元的96个重点在谈项目,确保项目源源不断、压茬推进,为日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蓄足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