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奋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打赢开局年

    来源: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50 点击量:165 字体: 分享:

      只争朝夕干字为先,奋力冲刺决胜全年。邹城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大战四季度战役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吹响了“奋力冲刺四季度,全面打赢收官战”的冲锋号。

      邹城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壮大五大主导产业,实行“5个产业园+1个物流园”的六大专业园模式。在“两高”、限电、节能减碳等政策环境下,根据荣信集团、鲁抗集团、金鼎实业、泰山玻纤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重点企业第四季度分析研判;同时按照经开区“一企一策”行动方案,结合济宁市驻企“攀登”行动,协助企业将产能释放到最佳。

      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 刘云

      今年以来,邹城经开区围绕打造千亿级园区和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两级”目标,埋头苦干,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邹城经开区将紧盯进度、做优环境,强抓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山东吉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香料、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76余亩,主要建设综合楼、生产车间、仓库、消防水池,新上生产线14条,新上设备约500台套。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00吨香料、医药中间体,产品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利税达到0.9亿元。

      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 王香情

      今年经开区将吉田生物香料、医药中间体项目列入“三重”工作中,包保人员坚持一线工作法,定期到项目现场办公,协助企业解决蒸汽、土地指标等问题,确保项目早达产早见效。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四季度现有时间,帮助企业将前期汛期耽误的进度抢回来,争取2022年一季度实现试生产的目标。

      山东吉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李海峰

      香料、医药中间体项目是我公司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但是在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土地指标不足的问题,经开区包保人员知晓后,第一时间带领我们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最终帮助我们解决了22亩土地指标的问题,为我公司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进入四季度以来,黑龙江、辽宁、河北、河南等地接连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疫情出现反复,邹城经济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经济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从人员、物资、进出口货物等方面,多措并举,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 侯云鹤

      自2019年底疫情爆发以来,经开区一直秉承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尤其面对辖区内山能集团等全国性企业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流动人员报备制度,企业员工每天报备行踪,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同时对泰山玻纤等物资进口企业,严格落实进口物资的消杀工作,确保了辖区内员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的正常生产。

      邹城经济开发区秉承“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取得2020年全省开发区考核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在2021年实现“全省进10强、济宁争前三”的奋斗目标,为跑赢新征程、勇当排头兵,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