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萧县经济开发区举办第三期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

    来源:安徽萧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0:21 点击量:345 字体: 分享:

      聊产值税收、讲发展规划、说困难诉求、论转型升级、谋数字赋能、谈纾困帮扶......12月29日,宿州市萧县“当自己人、办自己事、你转我助”第三期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在县经开区举办,政企双方围绕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话诉求、谋发展,气氛轻松、活跃、充满激情。

      此次下午茶活动由县长朱新华邀请萧县经济开发区合成革园区11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进下午茶,真诚和企业家们聊发展、鼓干劲、聚智慧、破难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尉成辉主持 沙龙。

      座谈会上,合成革园区的11家合成革企业分别介绍了生产、销售、经营情况,计算了年产值和完成税收数据、畅谈了发展规划、述说了制约发展的困难和诉求。

      朱新华边听边记边仔细帮助企业梳理转型升级、集合集成、数字化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表达了“你转我助”政企合力克服困难的心愿。

      朱新华要求,政府部门要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要经常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熟悉企业,要帮助企业解决在节能降耗、数字化建设、环境保护、企业文化和研发、生产、销售等全环节上存在的困难。要及时围绕企业诉求对接帮助、跟踪服务、贴身服务、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朱新华鼓励企业要登科技高山、下数字蓝海、与资本共舞。要尽快制定“绿色合成革产业园创建方案”,建立研发机构、组建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要理清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办法,全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努力创建战略生态化、组织平台化、人才合伙化、领导赋能化、运营数字化和要素社会化的新型企业。要提高驾驭资本的能力,积极登录资本市场,走上市之路,在更大平台整合资金。

      “老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走绿色智能化之路”一直是县委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朱新华要求,广大企业家要脚踏实地、奋力爬坡,争做三好企业家。一是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要讲信誉、有声誉,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时刻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扛在肩上。二是做能生产出好产品的企业家,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叫得响、走得远的品牌产品。三是做抓好党组织建设的企业家,要科学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谐稳定发展之路。

      县政府办、经信局、经开区、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科技局、统计局、应急局、4家金融部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沙龙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