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临沂开发区:打擂攻坚一马当先事业发展百舸争流

    来源:临沂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52 点击量:480 字体: 分享:

      2021年2月24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打擂攻坚大竞赛活动,拉开了全区上下聚焦主业打擂台、突出重点抓攻坚的序幕。一年来,全区上下以打擂攻坚大竞赛活动为总抓手,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协同作战,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诺力康项目去年3月份开工,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9个单体共12万平方米的建设体量,书写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经开区速度,强力延伸了经开区高端医用耗材产业链条,为推动建设临沂市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再添动力。”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蔡臻蓁介绍说。

      据悉,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围绕续建、新建项目,逐一明确责任人员和推进方案,按照“项目清单”管理和“问题核销”管理的工作要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800余个,引导项目投资22亿元,有效保证了各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实现了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的“三量齐增”。

      “我们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6个,合同投资额30.19亿元。”经开区招商六局局长朱雪峰说。其中,国内500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的智慧物流鲁南转运枢纽中心等6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投产;临沂中裕能源有限公司综合智慧能源等4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外资到位;中国联塑集团年产60万套高端智能家居等3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1月4日,经开区召开打擂攻坚大竞赛活动总结大会,对2021年工作特别是打擂攻坚大竞赛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紧迫意识和崭新姿态做好新年度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全年累计投资技改资金1.8亿元,通过技改创新,实现了产销双翻番,各类挖掘机产量首次突破1万台,产值突破30亿元,行业排名跃居第6位,同比提高8个位次。”山重建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永信对记者说。公司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打造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绿色挖掘机智能制造生产体系。

      号角已经吹响,梦想就在前方。目前,全区上下积极投身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片区开发等重点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招引、促落地、快建设,推动大好项目纷纷落地、重点项目全面建设、骨干企业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片区开发起势见效。

      “我们围绕建设现代新城的目标,立足将东部生态城片区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鲁南苏北旅游目的地、全国青少年研学新高地、产城融合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经开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邢茂松介绍说。抓好顶层设计,实施规划引领,会同中交城投聘请国内一流的设计团队高起点编制完成东部生态城片区开发策划、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为片区开发提供清晰蓝图和科学支撑。

      征程已开启,奋进正当时。经开区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要聚力项目强区,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要聚力数字赋能,以更大力度发展数字产业,在更高层次推进技术创新,从更多维度构建智慧场景,塑强创新发展新优势;要聚力开放融合,树立全面开放视野,扩大经济开放能级,提升城市承载水平,构建一体联动新格局。”临沂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说。聚力深化改革,着眼体制机制顺畅高效、审批服务精简优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建立灵活高效新机制;聚力高效治理,致力安全高水平、生态高颜值、幸福高指数,打造安全韧性新范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凝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思想引领,注重能力提升,抬高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务实品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锤炼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过硬作风,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开新局、谱新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