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精品园中园 ,打造特色产业链,带您走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来源: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5:15 点击量:379 字体: 分享: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西起东五路、东至东八路,北起北二路、南至南二路,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园区现有企业33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1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油田改制规模以上企业13家、进出口企业43家,2021年度工业总产值304.8亿元。

      今年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全面加强产业导入、项目建设、园区运营与企业服务等工作,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激发创新活力,积极完善园区服务环境,集聚高端产业集群,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力。园区内企业类型主要包括有色金属、石油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建设精品园中园,打造特色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坚持"产业发展,聚集为要"的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园中园"产业聚集平台,园区现有泰岳天册、国科创同、中城投、奇豪等特色园中园,为企业、项目落地提供载体,实行共建共享 ,对提升开发区产业层次、加快产业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为优秀企业锦上添花,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省部分地区实施管控,加之降雨、低温等不利天气因素影响,多家企业的物料供应受到影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第一时间来到企业了解情况,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期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调动各方力量,确保了我们物料运输通畅,让我们企业生产不断档,产品才能够如期交付。

      “要基业长青,不止领导力,还要教导力”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带动全园企业高速发展,开办基业长青大讲堂,自2022年1月8日启动以来,已经累计举办了5期,邀请韩国标准协会(KSA)专家、金融行业专家、供应链行业专家、成功企业家等,采用“政策解读+鲜明案例”的模式,实实在在地从企业发展入手,为企业提出积极建议和对策。

      “一条重点产业链,就是一个活力源。”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企业才愿意留下来,并主动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优势资源,促进园区经济的发展。我们现在来到了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及配套产业链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30万片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年产5万套高铁轮对、年产5万根高铁车轴、50万吨高铁轮轴特种材料循环加工等项目,形成“材料—车轮—车轴—轮对”的高铁车轮全产业链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利税10亿元,为高铁关键装备国产化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创新、务实、高效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在朝着“打造1个园区管理公司标杆、培育10家上市潜力企业、形成100家高质量发展企业、实现1000亿元园区产业总产值”的愿景,奋力迈进,我们期待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贡献新的活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