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临港经开区:威海营商行 | 搭平台、宣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威海临港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4:23 点击量:195 字体: 分享: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存在着融资难等问题,今天推介的不少金融贷款产品刚好能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更加清晰明了,回去一定要试试申请。” 近日,一场临港区“银行行长走基层”惠企融资政策推介会暨临港区“益企同行”人才政策宣讲活动收获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临港区始终坚守“工业立区、发展先进制造业”初心,深化政、银、企合作,与各大银行深度对接,在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自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部署以来,区财政金融局通过问卷调查、深入企业走访、政银企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到在大环境下,企业的资金运转动力不足、融资政策产品信息获取渠道不广、融资政策使用率不够高等问题始终是我区中小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

      今年以来,临港区创新活动形式,探索依托金融辅导队定期开展金融政策宣讲线上直播、线下上门推介的方式,减轻企业参会负担,进一步提升银企对接质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了“银行行长走基层”惠企融资政策推介会、“益企同行”人才政策宣讲活动等15场融资惠企推介会,重点宣传“信财银保”平台及各大银行信贷政策,有效提高了企业对融资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壮大,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金融服务效能,推动金融资源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希望金融机构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落实落细金融支持稳增长各项工作,提升助企惠企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金融活水畅通经济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传出去,企业引进平台来,共享优质服务,共同克服发展难题。“多亏了‘信财银保’平台雪中送炭。这400万元,不光让我们企业正常运转起来,还能让我们加大马力再生产。”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也没想到,信用竟然这么‘值钱’,能让银行无抵押贷款。”

      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新型高分子材料为主的企业,今年受大环境影响,出现了回款慢的问题。

      就在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一筹莫展之际,市“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与区财政金融局牵线搭桥,找来齐商银行,给他们提供了4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

      “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信用等级为A。信用就是他们最宝贵的东西。”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凭他们的信用,再加上有我们的信用保证基金提供担保增信,银行就可以放开手脚给他们放贷了。”

      截至目前,临港区共有255家企业入驻信财银保平台,累计融资325笔、18.24亿元,使更多优质企业享受到“信保基金”带来的增信服务。我区继续以信用大数据作为支撑,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谋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中小微企业是临港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临港区通过银企对接活动分门别类,满足人才企业、工业企业、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差异化融资需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已落地人才贷900万元,较去年全年增加250万元,为更多人才企业发展减轻负担。累计发放农担贷款184户1.63亿元,使更多金融活水流向田间地头;发放科技支行贷款4.4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0.33亿元,使更多科技型企业享受到低利率、更便捷的融资渠道。

      截至11月底,我区企业贷款余额达到了71.59亿元,较年初增长25.07%,首次突破70亿元大关,其中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14.19亿元,较年初增长64.62%,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一,将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占市场主体绝大比例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临港区将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广大金融机构、企业和人才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人才和金融机构深入咨询对接,实现互惠共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