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深化企业服务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服务

    来源: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47 点击量:172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在服务。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推行以来,经济区通过主动化服务、系统化服务、长效化服务,推动政策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中韩合资的昊塬新能源(山东)有限公司已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我区新盛安动力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引入韩国投资和技术、扩大生产规模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

      去年年初,新盛安公司计划与韩资企业合作成立新公司,并利用韩国专利技术增加生产线,以提高企业产值和利润。经过前期的对接和准备,合资企业昊塬新能源(山东)有限公司设立登记材料基本准备完成,但因疫情影响,个别申请材料无法及时提供。经济区服务企业专员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积极推行网上申请、电话指导等“不见面”服务措施,提供全天24小时咨询指导,审批过程中实行“一对一”服务,让部门多服务,企业少跑腿。同时,启动容缺受理机制,确保投资1271.532万美元的企业顺利在经济区落户,并尽快投资运营。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潍坊银行开发管辖行达成战略合作,与邮储银行、潍坊农商行等银行保持密切合作,创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畅通循环增强发展动力,助力科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恒诚祥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8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但企业自身规模较小,面临着融资难题。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经济区服务企业专员迅速行动,推动企业与邮储银行进行供需对接并达成合作,质押融资730万元。据悉,2021年经济区实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质押融资达到6100万元。2022年质押融资达8489.4万元,2023年已融资1966万元。

      近年来,经济区以服务企业为重点,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设置服务专员,积极回应企业期盼,采取“深入企业、服务一线”的方法,不断完善“三全”模式,即全天候包靠、全领域覆盖、全过程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区用好“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联系”微信群,随时回应企业的困难和要求,消除执行环节的“梗阻”,实行“全天候包靠”。建立企业信息清单、问题清单、服务清单“三个清单”,为“精准化”服务掌握“第一手”资料,实现“全领域覆盖”。针对企业的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对企业的需求,只讲怎么办,不讲不能办”的“全过程服务”,建立企业服务工作台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做到企业问题清、责任主体清、办理结果清,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提升企业获得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