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9:42 点击量:460 字体: 分享:

      近期,经开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复工复产的通知》,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经开区规上线上非公企业已100%顺利复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群中心加强企业宣传引导,通过微信、QQ向企业党组织、党员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重要部署、政策措施。每天在非公企业群里推送疫情防护知识、疫情信息,及时收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和在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指导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党群中心的引导下,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坚持党建引领,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讲大局、有担当,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摸排管理、加强内部防控、科学防控宣传、解决职工生活、后勤困难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业,有力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中天电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贯彻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党支部组织带动作用,带头执行门岗管控、物资储备、聚集管理、应急处置等防控管理措施;建立微信工作群,下达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协助门卫对出入人员开展体温测量、普查登记、防护物资发放等工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科学防疫,避免恐慌;关心员工,为值班人员和外地返足隔离人员派送三餐,代买生活物资;安排党员轮流对办公区域、食堂、车间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接外地员工,为员工开具复工证明,防疫健康证明,联系车辆,有序组织员工跨区返岗,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同时,党支部书记彭会刚带头深入一线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员工和值班人员,查看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情况;设立党员责任区,鼓励党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预备党员陈冬在了解到洗衣机拆解线组长无法按时到岗的情况下,冲锋到生产一线,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忙顶岗,安排员工每日拆解任务、规范员工防护措施,缓解了一线人员紧缺和生产的压力。

      大昶宝党支部书记佘光祥根据大昶宝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带头规范公司卫生事件处置工作,保障员工和环境的健康安全,确保进出企业人员在发现疫情时能及时、有效、有序的采取措施。在复工前对管理部工务课的员工开展了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提高员工自我保护认识和防护能力。协调购买了65支安氏红外额式体温计,1.5吨84消毒液,360KG消毒粉,15箱肥皂、药皂,主动负责对进出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用品检查。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每日对公司环境、办公桌椅、进出人员、车辆等进行消毒处理。并在复工复产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拥有主人翁意识,深入生产一线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腾机械党支部则通过做好前期宣传,分批次健康有序复工复产。每天对进出厂区工作人员进行包括脚底的全身消毒,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购防护用品,当好“宣传员”,每天进行员工抽查四次……支部书记冉慧敏还带头捐款、献血。

      3月12日,党群中心还组织非公企业积极开展“战疫情 献热血”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关键期临床用血的保障工作。

      考虑到当前特殊时期,党群中心通过“学习强国”学习群、微信工作群、电话等不接触、不聚集的方式,积极发动非公企业党支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本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分批前往中央公园进行捐献。活动现场,党员们有序地填表、检测、献血,他们的行动得到了血站工作人员和过往市民的点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奉献爱心,共抗疫情,用这种方式发挥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大家义不容辞。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行动献血量达   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非公企业员工的初心和担当。

      记者从党群中心了解到,疫情暴发后,足航、中天分别向大足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28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86人捐款45844元,航东捐款8万元,瀚宇74名职工捐款1332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