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通开发区厚重提气的“业绩表”背后:政企同向发力

    来源:南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09:21 点击量:201 字体: 分享:

      “我司将继续加大在通投资力度。”“我们将不辜负信任和期待,积极发挥数字经济平台作用。”在近日举行的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座谈会上,重点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和政企同心发力方面,提出不少稳健着实的“新期盼”。

      数据显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42.4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亿元,增长13.6%,增幅列南通全市第三,其中税占比87.6%,列南通全市第一;工业应税销售1809亿元,增长28.9%;服务业应税销售1777.8亿元,增长16.1%;实际利用外资6.3亿美元,增长11.5%,总量南通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额574亿元,增长29.8%。

      厚重提气的“业绩表”离不开重点企业的支撑与贡献。2021年,嘉吉粮油应税销售109亿元,是南通开发区首个单体突破百亿的工业企业;星辰合成材料全年税收6.16亿,创造南通开发区单体工业企业税收新纪录;中天科技海缆跻身中国第一、全球前十,去年海底电缆系统供货量列全球第一;罗莱生活是传统行业创新提升、数转智改的典型代表,连续多年年上缴税收超2亿元,与开发区互融共生、相伴成长……

      数据显示,当天参加座谈会的68家规上工业企业,去年实现应税销售收入1051.6亿元,同比增长30.5%,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应税销售收入69.4%;税收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51.9%,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税收总额78.1%。

      德之馨香精香料(南通)有限公司工厂长陆林华表示,将夯实和提升中国市场在集团全球布局中的地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集团2025年业务销售60亿欧元的雄伟目标,贡献南通力量。

      刚刚坐上南通开发区去年纳税“头把交椅”的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小琳深知,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有无核心技术,能否在战略性和前瞻性领域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发展。”所以,他建议,由于涉及技改技措项目申报审批流程较长,是否可以在确保合规性的基础上考虑建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加快实施。

      南通市委常委、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表示,南通开发区将画好同心圆,努力建设开发区新时代发展“共同体”,政企同向发力,奋力推动开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张建华在对重点企业“深耕”开发区,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的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扎根开发区,努力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增强进取心,努力成为开发区三年倍增的“新引擎”;提升创造性,努力成为开发区转型升级的“金翅膀”;对标新时代,努力成为开发区企业发展的“定盘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