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基础配套持续“加码” 产城融合加速升级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3:10 点击量:304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聚焦民生所需,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上持续发力,通过实施一批高质量基础配套项目,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在位于镇区中心的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焊接声、切割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沙圪堵青少年综合活动中心规划建设的是一座综合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占地面积1.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44平方米,计划投资4800万元。目前施工进度主体已经全部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工程,计划于2023年7月底交工。”准格尔旗基建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银彦飞介绍。

      准格尔产业园辖区共有6所幼儿园,6所中小学校及一所普通高中,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多年来,镇区长期缺乏专业的青少年艺术培训基地,2022年3月份,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结合青少年需求,开设多门艺术课程,为推动准格尔产业园产城融合发展增添新活力。

      另一边,在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经过2022年近半年的加紧施工,6栋标准化住宅楼已初具规模,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项目施工方介绍,公租房的建设一方面是为了满足镇区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将为园区部分外地企业职工提供居住保障,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此外,镇区电缆入地、供水系统改造项目,各学校提升改建项目,园区天然气管网、排污管道等配套项目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准格尔产业园基础配套持续“加码”,按照“以产为主、以产兴城、以城带产”的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能力水平,为园区招商引资奠定基础。2023年,共引进实施工业项目42个,总投资1589.52亿元。一个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配套工程,一大批民生工程项目,让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一幅项目集聚、产业完善、宜居宜业的高质量发展画卷徐徐展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