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安可森连续三年“亮相”进博会,再度与加拿大“老友”达成新合作

    来源:山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7:12 点击量:219 字体: 分享:

      11月6日下午,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山东安可森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安可森”)与加拿大安大叔西洋参种植农场(Uncleginsengfarmlimited)完成签约。这是天桥区组织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后促成的首单签约。

      据了解,山东安可森已连续三年报名参加进博会。在本届进博会上,山东安可森再次与“老友”安大叔西洋参种植农场达成新合作。期间,加拿大驻华大使一行5人还参观了安大叔西洋参展位。“与前几次相比,本届进博会的参展企业越来越多,健康科技板块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山东安可森总经理赵先宽告诉记者,进博会吸引了一大批外资企业抢占健康科技板块的“购物车”,基于广阔的市场空间,山东安可森的企业知名度得以迅速提升,也享受到了进博会带来的新机遇。

      “作为国内外企业对接的‘红娘’,进博会能够快速、精准地帮助对口企业实现合作。”赵先宽称,“之前寻求企业合作犹如‘大海捞针’,不仅筛选困难,过程也很漫长。作为全球性贸易平台,进博会促进了国内外企业间的深度交流。”

      采访中记者获悉,在山东安可森企业发展中,政府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赵先宽称:“无论是企业扩建,还是资金需求,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极大帮助;甚至随着公司经营品类的不断丰富,政府也为公司对接各个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

      除山东安可森以外,本届博览会天桥区共组织企业70余家、近300人参展。作为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天桥区商务局积极引导、主动搭台。“通过不断提升对外贸易服务实效,我们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引擎。”天桥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张莉表示。近年来,天桥区加速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积极协助企业利用国内外商务交流、会议、论坛、展会、发布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竞争优势,以政策宣传、展会引导、培训赋能等方式助力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同时,天桥区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政策工具,以天桥市场优势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天桥区将继续利用进博会等平台,组织企业参展洽谈,同时,也将持续探索新的合作方向,推动全区经济数据增长,提升全区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