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钱塘江畔话发展——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举办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来源: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12 点击量:116 字体: 分享:

      潮起钱塘,澎湃前行。

      3月18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开发区、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工作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将在钱塘江畔开启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为高质量推进两区开发建设发展取真经、拓思路。

      城市因江河而兴。黄河之于东营,犹如钱塘江之于杭州。从马可·波罗眼中“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到世界银行评价榜上的“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杭州,这座创新活力之城,成就了多少传奇和佳话。近年来,杭州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经济总量达到18753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高达152588元,稳居全国前列,并以其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造力闻名于世,吸引了大量的外资和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进驻。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对标学习杭州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着问题寻出路,拉高标杆加压力,敞开胸怀学先进,锚定园区绿色低碳、高质高效发展方向,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这是一次思想上的‘充电’、精神上的‘补钙’。”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振忠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提高站位对标学,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实际深入学,扛牢发展责任;严明纪律认真学,做好示范表率”三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开班动员课,并要求全体学员要主动学习钻研课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理清思路,从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中找方法、找灵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的本领。一要弄清楚“学什么”,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在产业定位、园区开发运营、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带着热情来学习、学到经验去实践。二要弄清楚“怎么学”,要带问题学,弄清楚自己要解决什么问题;要带思路学,做开发区、综保区工作不能闭门造车,要多交流互动,看看别人怎么做,做的效果怎么样,能不能借鉴。三要弄清楚“怎么干”,要将学习成果最终要转化为实践路径,认真思考园区开发怎么统筹规划,精准招商怎么凝聚合力,投产企业要怎么精细管理等问题,形成东营港特色的体系、模式、方法和样板。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就浙江大学发展沿革作简要介绍,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严格把控培训教学质量、精准安排培训内容、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并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互帮互学,协同提升。

      本次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帮助开发区、综保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与安全管理、企业投融资实务、招商引资与创新发展,学习园区规划新理念、招才引智新思路、助企发展新举措,研修班期间还将前往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教学点现场参观学习,着力引导学员从课堂所学、研讨所思、考察所悟中找差距、找对策、找路径,帮助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