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徐州经开区:搭建双平台,全力保用工、稳就业、促生产

    来源:徐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5:10 点击量:55 字体: 分享:

      近日,百亿级比亚迪刀片电池一期项目现场,气势恢弘的钢结构联合厂房已建设完成,1到4号车间内,叠片、装配等生产线调试正忙,除一台台机器人已“就位”外,经过岗前培训的产业蓝领们,正身着工服操控着设备……“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冲刺阶段,预计4月中旬可实现部分产线投产。”徐州徐工弗迪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潘连晶表示,随着各项生产要素的“万事俱备”,项目有望在年内实现1Gwh以上的刀片电池产品产出。

      当前是企业用工高峰期,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经开区新建产业项目多、工业企业多,为保障辖区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保障辖区企业订单生产,经开区坚持把人力资源要素保障,作为服务企业的重中之重,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全力保用工、稳生产、赶订单。

      “经过应聘,现在已经正式入职徐工弗迪电池公司。”小伙子王东是大庙街道夏庄村人,在3月中旬经开区组织的一场公益招聘活动中,成功在家门口入职“大企业”,令全家都开心不已。

      深化“天天有岗位、周周有招聘、月月有专场”服务机制,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人才集市”“直播带岗”等各类招聘活动40场,服务企业796家,发布用工岗位1.8万个;组织承办“淮北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校园招聘活动2场,同时积极组织重点企业赴淮海经济区及南京、西安等省内外10余所高校招才引智,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求职用工有保障”。

      充分发挥江苏淮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化招工优势,定期举办求职招聘会,全力整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驻外劳务协助基地等力量,加强与东北、西北、西南跨区域劳务基地的联系沟通,通过异地发布经开区就业环境和企业招聘信息,全力引进优质劳动力资源。

      同时,针对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经开区还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程,全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探索“培训+实训+就业”的新路径,优化职业培训方向,有效提升培训实效,促进培训就业一体化。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鼓励引导企业开展自主评价,打造工程机械、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和ICT等产业相互支撑、相互补充的培训集群,同时扎实推进“返、缓、降、补”各项纾困举措落地见效,让更多劳动者稳在企业里、稳在岗位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