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融合引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52 点击量:314 字体: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坚持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对群众反映较为普遍的公共服务问题立行立改、有力促进园区市政管理工作整体上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新材料产业园边学习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边整改边提升,在学中找、在找中改。经过排查发现,园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市政公用设施管护、园区门禁保安及绿化管护等工作水平还不高,主要表现在道路清扫不及时、苗木修剪质量不高,市政管理不精细、设施维护不及时不到位等等,与园区管理工作提档次、上水平总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清资理权划定市场化运行的范围。新材料产业园以城乡环卫一体化等4项服务项目为突破口,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不断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新路径,实现了产业园城乡环卫一体化、市政公用设施管护、园区门禁保安及绿化管护4项服务“管干分离”。把之前由产业园服务中心直接提供公共服务的85万平方米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理,1471盏路灯、18座箱变、6处泵站等电器设施的维修管护,5处门禁卡口保安执勤和31.72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管护服务,按照法定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产业园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公开招标确定市场化运行的主体。成立政府购买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编制招标文件,在法定网站发布招标公告。经过公开招标,北京环境有限公司、山东里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东营新科信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相继中标,并签订合同成为产业园市场化运行的实施单位,实现了公共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

      健全机制制定市场化运行的规则。依据招标文件,制定社会化服务企业日常管理考核办法,每周对服务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实行“周通报,月汇总”,同时将抽查考核情况与服务费挂钩,倒逼服务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企业化管理实现公共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专业人办专业事”。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产业园公共服务以市场化运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项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卫生、治安、绿化效果及公共设施运行状况有了明显改观,园区内各企业对此都较为满意,实现了产业园公共服务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