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扬州开发区: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全面开启园区“二次创业”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扬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9:05 点击量:216 字体: 分享:

      扬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以赶考姿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市开发区表示,将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开启园区“二次创业”现代化新征程。

      正在建设的晶澳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60亿元,是目前市开发区在建体量最大的绿色光电产业项目。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12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机电安装、地坪施工、室外配套等工作正全面展开,部分生产设备也已进场。

      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阳介绍,10月底所有的生产设备都会到齐,预计在11月份开始试产。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进园区“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为了推动该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市开发区成立服务专班,全力做好各项保障。

      王阳告诉记者,市开发区给了他们很大支持,因此整体的项目推进比较顺利。

      市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葛权介绍,他们按照每个时间节点提前开展工作,能够协调并帮助解决问题。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分夺秒抢时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市开发区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进一步聚焦项目,聚力保障,不断激活发展新动能。

      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介绍,年初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开发区“二次创业”做出了一系列的安排,无论目前多困难,他们将始终保持这个定力,持之以恒推动“二次创业”,目标不减、力度不减、工作要求不减,目前排定了10月份开工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在200亿元以上,确保今冬明春重大项目新的增长点持续不断。

      狠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市开发区还将着力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力争通过5年时间,使开发区进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营商环境排名前30强,打造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潘学元说,从10月份开始,开发区组织四季度的招商会战,计划在深圳、北京组织招商活动,来进一步扩大信息源、客商源和项目源,今年下来在库项目200个,争取到明年过400个,为开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非常好的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