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22 点击量:272 字体: 分享:

      7月2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重要精神,听取了2022年创新行动17个领域牵头单位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的来看比较扎实,措施相对有力,但距离省市要求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和服务理念还不到位、政务服务能力有所欠缺、差异化监管水平不高、惠企政策宣传形式单一、特色亮点工作少等方面。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的长期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对标省内外一流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拉升标杆,再鼓干劲,锚定“全市第一、全省一流”这个目标不放松,用营商环境的新面貌激发发展新活力、构筑竞争新优势,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经济大盘之“稳”。二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根据自身任务,重点抓好政务服务、市场服务、创新创业、法治保障环境等“四个方面攻坚”。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突破口”,以“一网通办”为抓手,消除数据鸿沟、打破信息孤岛;要打好“减免缓补”组合拳,不断减轻企业负担;要落实好负面清单制度,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从制度层面解决企业办证多、办事难的问题;要加大人才招引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招引方式;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拓展诚信建设成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要开展工作创新,注重发现营商环境建设典型做法和创新案例,努力形成一批推得出、叫得响的特色亮点工作。综合保税区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力度,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通关“不打烊”、货物进出区“零等待”;要积极借鉴其他综合保税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综合保税区发展水平;要总结推广具有自身特色的政策试点和管理创新,为推进综合保税区转型升级积累经验。各乡镇、园区要注重加强内部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以优质的服务积极推进意向企业落地生根;要抓实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道路交通、电网改造、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城镇配套服务功能;要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改善教育、卫生、养老等条件;要利用多种方式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各银行要积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各企业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积极配合打好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三是强化督导考核,构建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要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滚动调度、协同推进营商环境创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督导考评,健全评价激励机制,把营商环境作为各部门单位KPI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全区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摒弃“还可以、过得去”思想观念,紧紧瞄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以一流的观念打造一流的环境,始终以赶考心态、赶超状态,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