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昆山经开区以“五个坚持”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3:06 点击量:71 字体: 分享:

      一是坚持严字当头,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重中之重。坚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到底,以落实苏州市委联动巡察为契机,全力协助党工委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紧盯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两个责任链条一个也不能落、一环也不能松,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神经末梢”。

      二是坚持实处发力,牢牢抓住审查调查这个核心任务。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坚持服务保障,牢牢抓住监督职责这个基本职责。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紧盯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岗位的靶向监督,把好政府采购、服务外包、固定资产管理等关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推动隐患排查、倒逼责任落实、做到查漏补缺,用好“三书一单”、容错纠错等有力武器,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牢牢抓住一体推进这个重要方略。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在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基础上,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感化教育工作。不断健全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制度体系,紧紧围绕巡视巡察、评审联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计监督等方面反馈问题,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制度短板,把制度“笼子”建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做实干部警示教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五是坚持固本强基,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保障。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自我革命放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落实好跟班锻炼、导师带教制度,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实战本领和履职能力,同时主动开展业务培训,以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凝聚纪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监督合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