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新年开新局,山东冠县经济开发区赴北京开展数据产业基地招商与合作对接

    来源:山东冠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0:47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1月12日,冠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华冠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喜江、县工信局党组成员王文韬一行6人前往北京中科闻歌、百度集团、赛迪研究院、阿里集团就冠县数据产业基地招商项目以及业务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冠县数据产业基地位于冠县经济开发区科创产业园,主要承载信息技术和数据服务产业,通过和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深度合作,形成数据采集和整合、数据存储和运算、数据挖掘及应用、数据治理、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等的全链条产业生态,打造信息技术产业应用高地。

      12日下午,张喜江一行来到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闻歌部门负责人刘庆、赵建刚等详细介绍了中科闻歌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治理领域的主要业务模块以及核心技术应用,并表示冠县数据基地是很好的合作项目,中科闻歌将努力为数据基地的建设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支持。

      13日上午,张喜江一行抵达百度集团总部,百度事业群黄巍、杨帆等主要负责人对冠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百度总部展厅,黄巍向张喜江一行详细介绍了百度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版块。

      在座谈会上,黄巍根据冠县的产业现状就数据基地的建设和数据治理业务的相关合作领域进行了详细说明,张喜江表示百度在科技和数据领域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对于冠县数据基地的建设和数据治理产业孵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继续进行深入了解,互利共赢,经过座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3日下午,张喜江一行到达赛迪研究院进行对接座谈,赛迪研究院对当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并对二级节点的建设和运营进行全面的指导建议,王文韬表示,本次座谈,对于冠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运营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思路,并对赛迪研究院表达感谢。

      14日上午,张喜江一行抵达阿里集团总部,阿里集团高德事业群合作发展北区负责人乔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冠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在阿里集团展厅,乔石详细介绍了阿里集团的创立和发展历程,对阿里的主要科技研究成果、多项技术应用场景进行了展示和讲解。

      在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冠县本地的产业现状、人才培养现状就数据治理、数据标注等相关业务的招商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张喜江介绍了冠县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和规划蓝图,希望与阿里集团进一步加深了解,充分利用冠县经济开发区在区位、政策、平台、人才等领域优势,与阿里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乔石表示希望与华冠公司在数据治理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愿。

      本次冠县经济开发区一行赴北京考察对接收获颇多,以上对接单位拟春节后来冠调研、考察、洽谈,深化项目对接,加强技术交流,推进数据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实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